纪检资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纪检资讯>>正文
纪检资讯

新一届省纪委常委班子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2日 08:36  点击:[]

  12月18日,中共辽宁省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纪委常委班子。20日上午,新一届领导班子首场集体学习,新当选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奇凡即带领班子全体成员集体收听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派出)机构132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省本级会场参加学习。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市县两级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3369名干部参加学习,参学人员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主,有的市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全员参加。在认真聆听了曲青山同志的辅导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系统、讲解透彻,对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省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省纪委常委会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带头深学细悟六中全会精神,带头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刘奇凡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更实的学风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的站位做实政治监督、以更大的力度清除腐败毒瘤、以更强的举措整治作风顽疾。各部门、各党支部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两个决议,及时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杨晓渡、刘金国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下一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此次辅导报告为有利契机,在前期组织系统学习的基础上,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分级分类制定学习计划,统筹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通过再学习、再领悟、再提高,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一轮热潮。(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