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风采展示

做一颗万能的“螺丝钉”——附属二院纪委杨虹飞

2023年03月02日 15:37  点击:[]

  杨虹飞,男,汉族,1971年12月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人力资源部科员、副主任,现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工作部主任。曾获得大连医科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抗疫特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纪检监察岗位是讲党性、讲情怀、讲奉献的岗位。2019年,48岁的杨虹飞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岗位提拔到纪委副书记、纪检工作部主任岗位,从此纪检干部的责任就扛在了肩上。到新岗位伊始,他就在心中许下一份庄严的承诺:我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把监督的“螺丝钉”拧紧,做一颗万能的“螺丝钉”,拧到哪里就在哪里发光。

  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发扬一个“钻”劲。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作为纪检新兵,为了能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履职能力,他利用工作间隙努力学习掌握业务知识。他坚持从书本上学、从工作中学,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工作各项法规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系列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条文吃透、把逻辑想透、把内涵悟透。短短几年,他的纪检业务能力明显提升。

  做监督执纪的“铁面人”,发扬一个“狠”劲。在医院工作20多年,尤其在人事岗位工作多年,人头熟、人缘好,本是他的优势,此刻却成了“甜蜜的负担”。纪检干部的忠诚底线让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立场坚定,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不当老好人,做到大事不糊涂、细节不马虎、底线不触碰。他从不利用工作便利打听案情、泄露消息、谋取私利,好人缘的他为此备受“埋怨”。他经常对科室同志说:“干纪检工作,不能怕得罪人,不能当老好人,该严肃就要严肃,严管也是厚爱。”在查办案件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面对医护人员和相关部门的不理解,用真心化解矛盾,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坚决维护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将监督工作融入医院日常,发扬一个“闯”劲。纪检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监督。在医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医院工作中,他深知,坐在办公室里“等”线索,是做不好监督工作的。他主动出击,持续到门诊督查,劝离医药代表并进行教育,到病房访谈患者,了解医务人员廉洁从业情况,推动《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贯彻落实;紧盯财务管理、人事管理、招标采购、科研经费、基建工程、药事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在工作中构建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跟踪回访的闭环管理模式,对发现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追到底,严抓问题整改落实。向党委提出改进机关后勤科室考核评价建议,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实。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疫情防控督导组副组长,他带头深入防疫一线,精准开展督导检查,他还作为志愿者,工作在预检门诊和发热门诊等处导诊。3年来,他带领纪检工作部推动医院相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补齐制度短板、制定完善相关制度290余个,构建了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有力护航清廉医院建设。

  努力营造医疗领域廉洁氛围,发扬一个“韧”劲。他坚持文化铸廉,牵头在医院院内网开辟了《廉政建设》专栏,创办院内廉政专刊《清风星海》,搭建廉政教育平台;深入挖掘医务人员在救死扶伤中的清廉元素,用身边人演身边事讲好廉洁故事,策划并组织拍摄微电影《接力》,获得学校廉洁主题微电影大赛一等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到临床开展廉政查房,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推动开展“以案为鉴警示专递”活动,针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材料,送达相关科室和人员,发挥靶向提醒作用。

  加强调查研究,发扬一个“专”劲。纪检监察的大量工作,本质上就是调查研究。他带领科室同志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针对科室年轻干部多的情况,他积极选派副科级干部到大连市纪委监委实战培训3个月,组织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每周开展两次科内业务学习;到临床科室、门诊开展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1篇被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采纳,4篇被学校纪委采纳,2023年组织申报了两项大连市社科联课题,提升了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他组织绘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跟踪帮助受处理处分党员工作流程图,推进工作规范化、正规化。

  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杨虹飞同志始终秉承着满腔热血和对纪检工作的热爱,在医院党委、纪委的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雷锋精神擦亮底色,发扬“螺丝钉”精神,用实干树立了纪检干部良好的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