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25日 22:23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

  2023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就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两个责任,做到纠树并举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及早部署安排,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管,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通过召开会议、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远离“节日病”,廉洁过节。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以身示范、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者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高档烟酒、珍稀药材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节日礼品;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包括在单位食堂等隐秘场所公款吃喝或以培训、开会等为名私自延长时间、变更路线变相公款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者违规取得、持有、使用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高档消费卡;严禁违规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或者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节日期间除值班值勤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定点停放;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和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或者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聚焦关键重点,精准监督执纪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形式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师生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一律从严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按照学校纪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监督工作。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