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书记专题会议

2021年01月20日 15: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各二级纪委书记的履职能力,提高学校各二级纪委监督执纪能力,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以会代训形式开展了“新时期新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找准定位更好履职”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于文峰做专题辅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主任、副主任、三所附属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基础医学院纪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于文峰紧密结合当前高校纪检监察体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纪委任务职责、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具体工作实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解读。

于文峰强调,各二级纪委书记要保持政治定力,找准职责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的认识,在实践中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积极推动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主责主业,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做好政治监督,认真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

于文峰指出,各二级纪委要持续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坚持和完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 监察机构改革“三项改革”,落细落实“三为一主”报告,要始终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切实提高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不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附属医院纪委要进一步清理退出纪委参加的议事协调机构,要明晰纪委书记具体职责,落实好监督专责工作。

于文峰要求,近期各二级纪委要做好学校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监督工作,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梳理汇总党员领导干部年度内受组织谈话函询、情况等,提醒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做出说明,有力保证学校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报告的事项和情形,推进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最后,于文峰强调,学校各级纪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夯实保密基础,严守保密纪律,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