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干部培训暨述职评议会

2021年04月11日 08:47 张雪 点击:[]

       4月9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检干部培训暨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学校纪委委员、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主任李旭红主持。            

开展纪检干部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观看了中纪委培训视频《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党内法规概要》。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信仰力量,坚定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忠诚履职担当,强化监督保障。

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述职评议会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纪委等9个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就强化政治监督、做好专项监督、协助二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7位纪检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文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纪检干部开展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于文峰指出,开展纪检干部述职工作是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述职工作准备充分、汇报全面、特色鲜明,查摆不足准确客观,努力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总结、交流、提升的目的。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文峰总结讲话

       过去的一年,在全校纪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规范,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得到提升,斗争精神越来越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2021年,全校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地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