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附属一院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1年08月20日 10:18 附属一院纪委 点击:[]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公众健康,面对新冠病毒防控常态化下的新一轮疫情,附属一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督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自8月9日以来,医院纪委书记王亚明带领监督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对医院长春路院区、联合路院区的重点防控区域进行实地监督,重点监督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规范,医护人员落实措施是否到位。
在预检分诊处,监督组查看入院人员流调排查环节、医护人员预防隔离情况;在门诊就诊区,查看“一患一陪护”“一患一诊室”等患者就医秩序以及定期消毒制度等院内感染防护要求落实情况;在住院病区,查看患者进出病房登记、家属陪护和新冠病毒 核酸检测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同时,监督组关注重点高危人群,紧盯保洁员、运送员、护理员及相关外包第三方服务公司,督促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为了更好地促进职能部门切实发挥监管主责,纪委王书记组织医务部、疾病预防及院内感染控制部、护理部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要疫情防控哨点进行监督指导,督促各岗位医护人员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及侥幸心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守住每一个环节、抓住每一个细节,杜绝院内感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