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以清廉寄语活动推进廉洁教育

2021年10月22日 10:51 张雪 点击:[]

“把廉洁留给自己,把幸福送给家人”“不为浮名蔽清影,留得坦荡好风吟”……近日,一段段党员干部家属的殷殷期许书写在《廉洁寄语卡》上,返回到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廉洁寄语卡》往返传递的过程,既承载了学校党组织就廉洁文明过节给予的教育提醒,又饱蘸了家属亲人发自肺腑的关爱与鞭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中秋、国庆前夕,学校开展“书亲情、寄廉情”活动,向监察对象发放《“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纪律提醒》,并邀请全校2200余名监察对象家属,以节日寄语的形式,当好“贤内助”,做好“监督员”,帮助亲人充分认识从业过程中的廉洁风险,督促监察对象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抓好家风家教,以好家风推动形成好政风好民风。

《廉洁寄语卡》是学校党委把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贯通融合的一个小小缩影,也是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不断探索监察监督新路径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配合做好《纪律提醒》和寄语卡发放、回收工作,教育引导监察对象常修廉洁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推动监察对象抓好家风家教,以好家风推动形成好政风好民风,使亲情成为强化廉洁教育实效的“催化剂”和“放大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各二级党组织亲人清廉寄语(摘录)将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基层动态栏目陆续刊登。

 

党员干部家属书写廉洁寄语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