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内部督查强化自我监督

2021年10月27日 10:59 张雪 点击:[]

“经督查,发现你单位《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格式和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日前,学校纪委督查组对附属一院纪委、附属二院纪委开展了内部督查。

这是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的意见(试行)》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年9月,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内部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立足本职、上限对标;全面检查、重点督导”的工作原则,制定《关于对附属医院纪检机构开展内部督查工作的方案》,组建督查组,明确督查对象、督查重点内容和督查方式等。从10月中旬开始,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调阅附属医院纪委内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案件卷宗等方式,重点就两所附属医院纪委政治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履职尽责以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督查。本次督查,共发现问题10个,督查组在向领导小组汇报后以书面形式向督查对象进行了意见反馈,并将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伴随着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纪委持续加强基层纪检机构建设,通过明确二级纪检机构工作职责、开展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述职评议和考核评价工作等方式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高等医学院校特点,对附属医院专职纪检机构开展内部督查工作,有利于找准病灶、明晰病因、对症下药,督促被督查单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对于推进学校纪检机构的自我监督和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强化内部监督、健全内控机制,确保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