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风采展示

铿锵玫瑰 负重前行——综合监察室张雪

2023年03月16日 16:09  点击:[]

  张雪,女,汉族,198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副教授。2004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大连医科大学组织部党委组织员,2020年任大连医科大学纪委综合监察室副主任。先后荣获辽宁省、大连市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参与党建课题11项,发表论文20篇,获省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从一名纪检监察工作新兵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张雪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干逐芳华,兢兢业业工作、诚诚恳恳服务师生,竭尽全力地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体现了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默默无闻、忠诚爱岗的本色。

砥砺锤炼 务实重行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成就人生的高度;以丰富的知识层面拓展人生的宽度;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增加人生的厚度;以深厚的同事感情探求人生的深度;以严格的道德准则把握人生的尺度。”这是她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诠释。工作干起来雷厉风行,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监督工作是纪委的首要职责,工作中她和同事一起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连续四年开展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监督,在学生返校复学的现场、研究生考试的考场、疫情防控的一线、学校食堂、快递点等学校的各个场所,都能看到她和同事们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的身影。在繁琐的工作中,她没有因辛苦而埋怨,没有因枯燥而退缩,始终以身作则,把自己的满腔抱负与热情投入到平凡而光荣的工作之中。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改革发展的严要求,她和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一样发扬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默默耕耘。

  忠诚履职 攻坚克难

  “既然肩负着纪检监察工作重任,就必须全力以赴,能担当、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请相信我们是精兵强将。”工作中,她具体负责审理业务,始终把保证案件质量作为审理工作的核心价值和生命线。为提高业务能力,解决本领“恐慌”,她对审理政策法规方面的常用工具书反复学习,搜集各种典型案例、释义解读,整理出几本厚厚的学习参考。2022年3月,她因摔伤做了肩关节手术,为了不错过到大连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以干代训的机会,她克服困难和疼痛,手臂吊着绷带坚持工作三个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纪委审理室学习期间,她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表现得到了审理室领导的好评。为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她参与研究制定学校《纪检监察执纪执法工作指引》,细化审理工作流程,规范案件审理工作机制。秉持审理“24字”工作方针,努力做好案件质量的“检验员”,从案件的细枝末节处发现问题、审核把关,不断提高执纪审理质量,在业务工作上,她发扬雷锋同志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不断完善和更新知识结构体系,自觉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铿锵玫瑰 铸牢忠诚

  在同事的眼里,她很坚强。母亲去世她默默擦干眼泪,父亲重病她扛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爱人长期出差她肩负着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同事心疼她,可她总是笑眯眯地说“这都不是事”,夜深人静时加班加点,各项工作任务总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可是,她因为工作假期里也不能陪伴照顾住院的父亲,不能带孩子外出旅游,她把这些愧疚深深地埋在心底,化作奋发进取的力量。

  当她看到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收到她亲手设计的《廉洁寄语卡》,写下一句句真挚话语时;当她深入基层开展纪法知识宣讲,党员信任领悟的眼神时;当她完成一份份文件起草、一份份文字材料撰写,看到领导充分肯定的表情时;当她看到纪检干部在一次次专题培训后,自信的神情时……那些不能照顾同时生病的两个孩子时对家人的愧疚,已被工作带来的动力和同事的帮助所化解。

  她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随着纪检监察机构的改革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为全面了解工作,她从基础的审查调查统计、案件审理、处分党员跟踪帮助、信访等工作入手,不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从机关公文的写作到各种经验、汇报材料的撰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能力。在思想上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办法上寻求多样化,行动上务求实效。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她努力使自己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通”和“多面手”;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习,从中汲取营养,找到指导工作的“活材料”、推动工作的“金点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