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7月16日 16:07  点击:[]

        为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7月1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处科两级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海锋主持。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长鸣》。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和辽宁省委反腐败“不夺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意志,深刻汲取因腐败问题而身陷囹圄党员干部的惨痛教训,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以优良政治生态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持续约束和校正日常言行。两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风险防控,着力化解廉政风险,最大限度清除腐败滋生的温床,净化干事创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今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党员干部要站出来、顶上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破除本位思想,为大局担当,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展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