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年12月29日 14:59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指导本单位纪检部门(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谋划落实本部门纠治“四风”工作,要坚持监督、监管同向发力。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坚持纠树并举,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系好廉洁“风纪扣”,持续推动节日风气向上向好。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以身示范、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者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高档烟酒、珍稀药材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节日礼品;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包括在单位食堂等隐秘场所公款吃喝或以培训、开会等为名私自延长时间、变更路线变相公款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节日期间除值班值勤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定点停放;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和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或者搞封建迷信活动持续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禁酒后驾驶车辆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做好检查整改

节日期间,各二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两节期间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严查快办、通报曝光。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关闭